不锈钢复合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门搜索:不锈钢复合板 不锈钢复合板价格 无锡不锈钢复合板 不锈钢复合板厂家

网站首页  复合板知识 > 不锈钢复合板的电磁连铸法

不锈钢复合板的电磁连铸法

发布日期:2015-10-16 10:55:00

电磁连铸法尚处于研究阶段,其制备复合不锈钢板的原理如图:所示。

两种化学成分不同的钢液同时分别通过不同的浸入式水口注入结晶器。
由于在结晶器的下部安装了水平磁场,作用在钢流上的洛仑磁力垂直穿过水平磁场,抑制了两种钢液的混合,而且水平磁场成为一个分界线,依靠磁流体力的作用把结晶器熔池分为上、下两部分。通过结晶器冷却作用,上部熔池的钢液凝固成为复合钢坯的外层。下部熔池的钢液在外壳的里边凝固形成复合钢坯的内芯。

电磁连铸法生产不锈钢复合板有以下优点:
(1)由于在结晶器内直接实现不锈钢和其他钢铁材料的复合,可以避免前几种制备工艺中可能出现的结合界面的氧化、夹渣等情况;
(2)由于是液5液相结合,因此同逆向凝固法相比,生产出的不锈钢复合板界面结合强度更高,同时也无须对基板表面进行活化处理;
(3)可以根据用户的要求灵活地调整复合板的尺寸和复合层的厚度,可用于大批量连续生产双面不锈钢复合板。